平底鍋推薦

哈囉我是 Melody
今天寫這篇平底鍋推薦文是希望能拯救廣大煮飯同胞
前些日子我和室友終於受不了家裡的不鏽鋼鍋
每天早上用三分鐘煎完一顆蛋都要再花三十分鐘洗鍋子
不然就是要用一桶油倒到鍋裡煮菜才比較不會黏住
即使上網查各種養鍋攻略
但無論怎麼討好、百般寵溺
我們家的不鏽鋼鍋就是不肯領情
我只好忍痛揮別舊愛,開始尋找下一段人生

然後就看到了現在這個鍋子↓

它的學名(?)是 GreenPan Rio Healthy Ceramic Nonstick Frypan
是比利時品牌 GreenPan 的陶瓷不沾鍋
因為有兩個鍋子的前車之鑑
(沒錯,除了黏人的不鏽鋼鍋以外,在它之前還有一任一般常見平底不沾鍋也是悽悽慘慘戚戚)
下訂單之前我一直各種搜尋
但除了廣告文以外查不太到心得
Amazon 上的評價又很兩極
實在很困擾
最後決定要買的關鍵是因為它不算太貴,而且刮傷也不會有健康疑慮
(再加上膚淺的我抵擋不了它可愛的藍綠色和白內裡)
所以即使傳聞說它壽命不長 (有網友說大概只能用半年) 還是決定買來試試

結果!!!
終於收到之後我煎了一顆蛋
驚為天人!!!
煎完真的是不沾到蛋可以滑出來的那種程度!
看到它這個優秀表現我的眼淚差點也跟著滑出來
立刻跟我室友說拜託她一定也要趕快開火來試試
結果我們都一試成主顧XD

因為聽說它使用壽命不長的關係
剛收到的時候不敢馬上寫文章怕只是曇花一現
用到現在剛好一個月,來回報一下狀況~
這段時間都是秉持著"人是互相的"的精神
鍋子對我好,我就對它好
所以每次使用都 (這也是使用大部分鍋子的小撇步!)
v 不過度加熱、不讓油冒煙 (也不能用噴霧油噢~)
v 不用金屬製鍋鏟 (我們家是矽膠的~)
v 每次用完立刻用海綿清潔
希望跟它維持一段長期穩定交往的關係 (?
一個月後的現在使用上還是非常ok!
每次煮菜還是為它的滑順感動到眼眶泛淚 (泛淚部分也可能是因為切洋蔥)
現在還沒有真的用很久,無法跟大家說它的壽命有多長
的確已經有出現歲月的痕跡
有一小部分開始出現洗不掉的咖啡色焦痕
但基本上不會黏鍋~

(9月小更新: 使用到現在已經過了滿滿三個月,開始會偷懶煮菜用完沒有馬上洗,而且偶爾會偷用噴霧油XD 但鍋子狀況目前還是一樣好!)
(2021 年 4 月小更新: 後來幾乎是再也沒有馬上洗XD 還常常不小心乾燒它,根本開始暴力對待 (?) 最近感覺終於壽終正寢了嗚嗚 >__< 煮的時候開始會沾黏,但洗鍋子的時候還是一推就乾淨完全不用費力刷洗,按照這次經驗的話壽命大約是 10 個月左右,非常值得! 準備要回購但又有點心癢想試試其他牌子的陶瓷鍋是不是也這麼好用哈哈 猶豫中 :-p)

好的以上就是我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
總之如果有在尋找平底鍋、不沾鍋的話
我覺得 GreenPan 的這個陶瓷鍋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推!
我沒有用過其他牌子的陶瓷鍋所以不知道
但也可能只要是陶瓷鍋都這麼讚哈哈
可以試試看~

 

---資訊欄---

鍋子的 Amazon 購買連結在這邊,裡面也有更詳細的規格資訊~
這個連結是有人購買我會得到回饋的噢,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直接從自己習慣的管道買,或是去搜尋也找的到~

新版部落格首頁
FB 粉專請按這裡
IG 請按這裡 (@MeliceHerWorl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ce 的頭像
    Melice

    MeliceHerWorld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