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熟悉的風中奇緣歌曲應該是第一集的 Colors of the Wind
(Colors of the Wind 是我最喜歡的歌哈哈)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也是同部動畫電影中的配樂
迪士尼差點決定不把這首歌用在電影裡
但最後還是因為覺得它有幫忙鋪陳劇情而留下
這首歌用河流中兩條不一樣的道路做比喻
是寶嘉康蒂公主在決定要跟隨傳統還是選擇冒險時做為劇情轉捩點的歌曲~

歌詞翻譯

What I love most about rivers is: 關於河流,我最喜歡的一點是:
You can't step in the same river twice 你沒辦法再次踏進同樣的一條河
The water's always changing, always flowing 河水永遠都在改變、永遠都在流動
But people, I guess, can't live like that 但人們,我想,不能活得像那樣
We all must pay a price 我們都必須付出代價
To be safe, we lose our chance of ever knowing 如果要求安全,我們就會喪失知道的機會
What's around the riverbend 在河水彎道後是什麼
Waiting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在河水彎道後是什麼在等待著

I look once more 我又看了一次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的後面
Beyond the shore 過了那個河岸
Where the gulls fly free 那個海鷗們自由飛翔的地方
Don't know what for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What I dream the day might send 那些我夢想中的日子傳達的訊息
Ju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For me 為了我
Coming for me 為了我而來

I feel it there beyond those trees 我感覺得到,就在那些樹後面
Or right behind these waterfalls 或者就在那些瀑布後方
Can I ignore that sound of distant drumming 我能忽略遠方那些鼓聲
For a handsome sturdy husband 一個帥氣可靠的丈夫
Who builds handsome sturdy walls 他建造帥氣可靠的牆
And never dreams that something might be coming? 然後永遠不再夢想也許有著甚麼即將來臨嗎?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I look once more 我又看了一次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Beyond the shore 過了那個河岸
Somewhere past the sea 在過了這片海洋之後的某個地方
Don't know what for ...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Why do all my dreams extend 為什麼我所有的夢都延伸到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那河水彎道之後?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Should I choose the smoothest curve 我應該選擇最順的彎道嗎?
Steady as the beating drum? 就像敲擊的鼓聲一樣可靠?
Should I marry Kocoum? 我應該嫁給 Kocoum 嗎?
Is all my dreaming at an end? 我的這些夢想都要結束了嗎?
Or do you still wait for me, Dream Giver 還是你還會繼續等我呢? 給予夢的人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就在那河水彎道之後?

---後話---

不知道為什麼好多迪士尼歌曲都超級勵志
老實說我找到這首的時候完全沒有印象
還想假裝它是出現在我沒看過的風中奇緣2哈哈
聽了之後完全愛上
這首也是唱得非常有感情
會讓人聽了很感動! 然後更有勇氣做選擇
詞的部分最喜歡第一段她說"河永遠都不一樣"的地方:-)

---資訊欄---

新版部落格首頁
FB 粉專請按這裡
IG 請按這裡 (@MeliceHerWorld)

其他迪士尼歌曲在這邊~
Mandy Moore - When Will My Life Begin (from 魔髮奇緣 Tangled, by 迪士尼 Disney)
Judy Kuhn -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from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by 迪士尼 Disney)
Anika Noni Rose - Almost There (from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by 迪士尼 Disney)

Daveed Diggs - Rappin Ced (from 靈魂急轉彎 Soul, by 皮克斯 Pixar, 迪士尼 Disney)
Cody Chesnutt - Parting Ways (from 靈魂急轉彎 Soul, by 皮克斯 Pixar, 迪士尼 Disney)
Jon Batiste, Celeste - It's All Right (from 靈魂急轉彎 Soul, by 皮克斯 Pixar, 迪士尼 Disney)
Jhené Aiko - Lead the Way (from 尋龍使者: 拉雅, by 迪士尼 Disney)
Julie Fowlis – Touch the Sky (from 勇敢傳說 Brave, by 皮克斯 Pixar, 迪士尼 Disney)

 

arrow
arrow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