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蘿蔔椰香飯-2

哈囉我是Melody~
今天的不專業分享食譜是"烤蘿蔔椰香飯"
顧名思義就是烤蘿蔔跟椰香飯 ^__^
平舖直述的菜名哈哈
前陣子剛好訂外賣叫泰式料理有剩半碗椰奶湯
就拿來創造了這一餐

是只要放進去不用理它就會自己煮好、而且吃飽飯只需要洗一個碗的超級懶人料理!
(到底有多懶哈哈)

鍋具:烤箱、烤盤、電鍋、一個碗

---材料---

- 椰奶湯 (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改成開水,就會是配一般白飯~)
- 紅蘿蔔 (切片)
- 豬肉片 (切段)
- 胡椒
- 鹽
- 油
- 檸檬 (切半)
- 烘焙紙 (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直接用烤盤,但就要多洗一個烤盤XD)

---步驟---

1. 洗米後把水瀝乾倒進碗裡,米量可以根據自己一餐要吃的量斟酌~
2. 把椰奶湯倒進碗裡讓米泡澡,湯可以比一般煮飯時加稍微少一點點,飯就會比較有咬勁,有一點燉飯的感覺,如果沒有椰奶湯的話倒一般的水也可以,就是配白飯和配椰奶飯的差別
3. 切好豬肉片並鋪在米上之後,灑一點鹽巴
4. 在電鍋外鍋中加水、放入電鍋附的鐵架 (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再把整個快樂午餐小船碗放進去
5. 蓋上蓋子按下電鍋開關之後,就可以拿出烤盤並開始預熱烤箱,我是轉 450 度 F (大約 232 度 C)
6. 將蘿蔔切片,並在烤盤上塗一些油
7. 把切好的蘿蔔片鋪在烤盤上,在蘿蔔們表層也塗上一些油,然後撒上鹽和胡椒
8. 把烤盤送進烤箱,烤15分鐘之後就可以關掉等飯蒸好
9. 裝盤! 飯蒸好之後拿出來,把烤箱裡的蘿蔔也放進碗裡,最後擠上一點檸檬就完成了!

---成品照!---

烤蘿蔔椰香飯-1

 

 

---後話---

烤蘿蔔真的很甜很好吃,連平時不喜歡蘿蔔的我室友也說烤的她很可以XD
豬肉跟酸酸的檸檬也很搭,就算沒有椰奶湯 (畢竟誰沒事會在冰箱裡存椰奶湯...) 也很推薦可以煮煮看!

---資訊欄---

新版部落格首頁
FB 粉專請按這裡
IG 請按這裡 (@MeliceHerWorld)

 

我一樣幫大家都在底下附上我買的地方了,給你們參考~
很多都是 Amazon/WholeFood 的連結
這樣不管你在美國哪邊都可以直接通通加到購物車然後等它送到就可以快樂輕鬆的煮~
(不過有些連結是如果有人購買我會得到回饋的噢,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直接從自己習慣的管道買,或是去搜尋也找的到~)
如果你在台灣的話,就不用擔心應該隨便都買的到,你很幸福XD

- 紅蘿蔔: WholeFood
- 豬肉片: Lotus Food 百合超市 (匹茲堡地區有送,其它地區的話可以到當地的亞洲超市找找看,一般都會有賣~)
- 醬油: WholeFood
- 鹽: WholeFood (找不到我買的那種嗚嗚 但鹽應該都差不多XD)
- 椰奶湯: 我是用 DoorDash 訂的,這間餐廳叫 Bangkok Balcony ,椰奶湯酸味夠很好喝!
- 胡椒: WholeFood
- 油: WholeFood (這是噴霧式的油! 用起來超方便,大推!!!)
- 檸檬: WholeFood (來這邊才知道綠色的叫萊姆、黃色的才叫檸檬,有人跟我一樣想到檸檬就覺得是綠色的嗎哈哈)
- 烘焙紙: WholeFoo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ce 的頭像
    Melice

    MeliceHerWorld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