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身為一個愛追劇的肥宅(笑),每天下班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趴在床上打開 Netflix 享受追劇的時光

秉持著好劇大家看的精神,今天整理了一些我愛的劇和你分享~也歡迎你留言和我交流!

👀 歐美篇

Bojack

1. Bojack Horseman 馬男波傑克 | 共六季 | 已完結

Bojack Horseman 絕對是我的首推~~~

走的是一個黑色幽默的調調,裡面的角色有動物(如主角)也有人類,雖然是動畫卻寫實得深刻

主角 Bojack 是一個過去因為主演熱門影集而走紅但現在已經過氣的中年男子

我超愛他們的片尾曲是用這樣的歌詞開始的: Back in the '90s, I was in a very famous TV show (在 90 年代,我當時演出一個超紅的電視劇)

 Bojack 面對過往童年備受忽視、缺乏關愛的陰影和現在的煙癮、酒癮、及毒癮,儘管已經在好萊塢賺進大把鈔票卻還是感到空虛

整部戲的主軸繞在 Bojack 過氣後的生活,和他身邊的不同角色的互動

每集雖然都二十分鐘,但看下來後勁很強,整個六季的長度也讓其中角色都有很鮮明的發揮到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動畫~網路上也有很多關於這部的討論!(應該寫得比我還專業🤣)

還在觀望的人真的可以不用猶豫地點開來看~~(前面一兩集可能有點悶,但越後面越讚T_T)

之前翻譯的 Take me down easy 就是來自我對馬男的愛特別去翻的!

 

2. 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 | 兩季 | 未完結

希望大家不要被這個中文譯名給嚇到 XD

裡面雖然有一些火辣鏡頭但主要是在探討青少年在青春期對感情和性的迷惘及探索

主角 Otis 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因為爸爸外遇而離開,因此他和身為性愛治療師的媽媽一起住

儘管媽媽看似開明又樂於和兒子分享,但 Otis 總是覺得彆扭,甚至無法好好打手槍 xd

然而他在耳濡目染下學習到的性事知識卻在無意間讓他在學校派上用場,幫忙解答青少年們各種對性的困惑

最後和他暗戀的對象一起經營一個性愛診療室賺外快

個人比較推第一季,第二季是更深入介紹角色們之前的感情,可是常常看到很生氣xdd

覺得主角根本亂來哈哈 他朋友也在第二季當ㄌ渣男

(爆雷 alert )

拉辛就這樣被甩超可憐嗚嗚嗚 第二季整部戲感覺過於強調那個「追隨你心找真愛」的感覺

像是 Ola 突然就和她好朋友在一起我也是很問號

不過整體來說喜歡小品的人還是可以來看~~

不太拖戲又蠻特別的主題確實很吸引人!

 

3. Into the night 絕夜逢生 | 一季 | 未完結

這是今年五月剛推出的熱騰騰影集,也是 Netflix 第一部比利時原創影集

劇情設定在地球爆發災難,所有人只要照到太陽就會死去

而故事中的主角們因為搭上一架飛離布魯塞爾的班機所以倖存了下來,但為了活命所以必須不停地往西邊飛逃開太陽

裡面探討了很多人性面,也因為班機上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乘客,所以在文化、國家情操等面向也都有探討

先不論裡面的真實性XD個人覺得這是蠻新穎的題材

在每集的開頭都會小小的介紹一下角色過往的故事,和之後角色在世界末日裡的行為、決策等都會更好讓觀眾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做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集數不多蠻快就可以看完!

 

4. I Am Not Okay with This 這樣不OK | 一季 | 未完結

雖然預告很血腥XD 但其實劇情蠻輕鬆可愛的

黑色幽默裡帶了一點詼諧,很喜歡女主角在裡面的演出~

這是由《怪奇物語》製作團隊與《去 X 的世界末日》導演聯手打造,風格真的和《去 X 的世界末日》這部很像!!

喜歡《去 X 的世界末日》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但第一季還沒真正進入到正題的感覺

我自己很期待第二季~

 

5. 布萊切利四人組 The Bletchley Circle | 第一季 | 未完結 (第二季已拍)

The Bletchley Circle | Netflix

喜歡推理破案的人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

劇情設定在 1950 年代,講述了布萊切利園的四名女密碼分析員破案、推理的故事

整部完全不拖戲,也很喜歡四個角色之間相輔相成的火花

雖然好像沒有很紅QQ 但這部戲可是有「女版福爾摩斯」的稱號 

真的看了就會愛上!

為了不暴雷就不贅述,這種破案推理類的劇還是要自己親身看過才會懂呀哈哈

------

以上就是我最近看的幾部愛劇分享~

當然像 How I met your mother (追愛總動員)、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Brooklyn nine nine (荒唐分局) 等經典影劇也是不能錯過

只是想說應該已經很多人分享過了哈哈 所以先整理了五部相對來說比較少一點人知道的劇來推薦

也歡迎你和我分享你最近看的劇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ce 的頭像
    Melice

    MeliceHerWorld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