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今天想分享我的春/夏簡單的夜間保養,雖然步驟簡單,但對於現在都戴口罩不太化妝的肌膚來說覺得很剛好 (但也是因為我是個懶人哈哈

開始前先簡單說一下自己的肌膚狀況屬於兩頰乾肌但T字易出油,整個就是難搞的皮膚組合哈哈,鼻子還有毛孔粗大的困擾,但值得感恩的是不太長痘!

個人對自己的皮膚沒有太大的要求(?) 希望不要乾不要冒痘就好xdd

另外在美妝/保養分享一定要先說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還是建議每個人依自己膚況做選擇哦:)

 

我的保養主要會在洗完澡就先噴化妝水,吹完頭髮後會再補上後續精華and護唇膏,然後再混個一兩個小時直接去睡~

如果中間還是覺得皮膚很乾會再噴次化妝水,但大致就是這樣而已(真的只有三步驟)

夜間保養.jpg

那來依保養順序介紹我有的保養產品吧 :)

 

1. KIEHL'S 契爾氏 |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化妝水(左一)

這瓶在官網上價格是 $960,但我是之前去韓國玩的時候在樂天訂的~(有點忘記買多少Q)

這是我的第二罐了~自己覺得 250 ml 其實可以用蠻久的!

我自己會視膚況和品木宣言的靈芝水輪流用,用泥膜去粉刺後也會用它來濕敷

以這樣的用法來說大概夠用半年以上! 以專櫃來說算是 CP 值高的化妝水(自己覺得)

至於緊緻毛孔的功效我個人覺得還好,洗完澡、或手忍不住擠完粉刺毛孔擴張的時候濕敷大概十分鐘後真的會覺得當下毛孔明顯縮小

但長遠來看我覺得沒有真的很明顯的縮小毛孔(但也可能因為我沒有每天用?) 不過至少具備清完粉刺後讓毛孔收斂的功能就已經讓我願意回購!

化妝水使用前要記得搖勻(平常靜置底下會有白泥沉積),上臉的時候會有清涼的感覺,但不至於刺激,不過內含酒精所以敏感肌還是要注意使用~

回購指數(滿分 5 朵花):🌹🌹🌹🌹

 

2. ORIGINS 品木宣言 |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靈芝水 (右一)

網路口碑好的靈芝水也是我的心頭好!

官網價格 200 ml $1,450,但我這瓶一樣是在韓國買的~(忘記買多少Q)

長期用下來真的有覺得皮膚比較乖,長生理痘的幅度也有下降,另外最神奇的一次是有陣子一直覺得額際要冒出超大痘痘(就是那種按了會有點痛但又還沒成形的小腫包)

用靈芝水濕敷了大概三天後 痘痘就沒有爆發了!默默消下去的痘痘從此讓我深信靈芝水哈哈

每次只要覺得有哪裡要冒痘了就會趕快濕敷,直接把它當救命稻草(雖然偶爾還是會無法抑制不受控的痘痘XD)

回購指數(滿分 5 朵花):🌹🌹🌹🌹

沒有滿分的原因除了價格稍高外,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市面上還有很多口碑不錯、主打穩定膚質的化妝水,想多嘗試再定下來(例如我就蠻想試試看無印良品的化妝水和 IPSA 的流金水的!)

 

3. Innisfree | 綠茶籽保濕精華 (左二)

個人覺得是中規中矩的一瓶保濕精華,以 80ml $920 的台灣官網定價來說還算對得起這個價格!

吸收蠻快、也不黏膩,以我兩頰的大乾肌來說保濕力算中上! (冬天用還是稍嫌不足,但最近這個天氣就蠻剛好的)

質地透明、偏水,有點像是勾芡的羹湯那種稠度(如下圖)

innisfree.jpg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瓶保濕精華,所以可能也給不出什麼比較,但是個人滿喜歡的~

不黏不油絕對是打動我的點,網路評價也蠻好!

回購指數(滿分 5 朵花):🌹🌹🌹

回購沒給滿分的點一樣是希望嘗試更多保濕精華、加上秋冬還是覺得這瓶保濕力稍嫌不足,所以等手上這瓶用完後雖然不排斥再次使用但應該短期內不會主動購買~

 

4. Vaseline 凡士林 | 護唇膏 (右二)

乾肌如我,嘴唇也超容易乾QQ

記得這隻護唇膏好像是身邊朋友參加活動後得到轉贈我的 但網路看價格大概七八十~

它是擠出來塗抹的那種,我喜歡洗完澡後厚厚敷一層在嘴唇上,大概過一陣子不知不覺就會慢慢吸收

因為可以一口氣擠很多厚敷,所以我覺得滋潤效果蠻好的!

白天上口紅前先塗一點也不會和唇膏打架,算是一大加分

不過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 還是其實大家都會這樣(?) 但大概用了幾個月後就開始出現一點味道

有點像口水味(難以形容) 可能是因為擠出凡士林的塑膠抹頭都還是會殘留和嘴唇接觸的一點護唇膏(?)

但因為味道和衛生這點讓我以後還是會買管狀旋轉出來的護唇膏,膏體本身是推薦的!只是不愛使用包裝~

回購指數(滿分 5 朵花):🌹

 

以上就是我的日常夜間保養~

真的就是化妝水->保濕精華->護唇膏這三步驟哈哈哈

不過最近想買個眼周保養的心越來越強烈XDD 以後應該會慢慢升級裝備!

也歡迎大家和我推薦你的愛用!祝大家都能保養出水煮蛋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ce 的頭像
    Melice

    MeliceHerWorld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