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hromatica 專輯這首 Plastic Doll 中
Lady Gaga 把自己和"塑膠娃娃"做類比,就像一個會說話的芭比娃娃
她調侃自己的流行歌手明星角色設定之餘,也想提醒大家她同時也是一個真正的"人"
就像所有人一樣,在明星光環背後還是有感情、會感受到不同情緒的人

Am I E-I-E-I-E-I-E-I 我是
Am I pl-plastic? 我是塑膠做的嗎?
Pl-plastic do-o-o-o-oll 塑膠娃娃
Pl-plastic, technologic 塑膠、科技

Open me up and cut me loose 把我打開然後鬆綁我
I come with a purse and new shoes 和我一起被送到的還有一個包包和新鞋子
Am I your type? Am I your type? 我是你的菜嗎? 我是你的菜嗎? 
(Ooh la la, ooh la la, ooh, ooh, ooh la la)
I've lived in a pink box so long 我已經在粉紅箱子裡住了太久
I am top shelf, they built me strong 我是明星商品,被打造的很搶手
Am I your type? Am I your type? 我是你的菜嗎? 我是你的菜嗎? 
(Ooh la la, ooh la la, ooh, ooh, ooh la la)

'Cause I've spent too long 因為我已經花了太久的時間
Dancing all alone 一直在跳舞
Dancing to the same song 用同一首歌跳舞
I'm no toy for a real boy 我不是真實的男孩的玩具
(Ooh la la, ooh la la)
If you're a real boy 如果你是個真實的男孩的話

Don't play with me 別玩弄我
It just hurts me 這樣會傷害我
I'm bouncin' off the walls 我既興奮又緊張
No, no, no,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不,不,不,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Your plastic doll) (你的塑膠娃娃)

I've got blonde hair and cherry lips 我有一頭金髮和櫻桃般的雙唇
I'm state of art, I'm microchipped 我是藝術的標準,我有植入晶片
Am I your type? Am I your type? 我是你的菜嗎? 我是你的菜嗎? 
(Ooh la la, oh la la, ooh, ooh, ooh la la)

'Cause I've spent too long 因為我已經花了太久的時間
Dancing all alone 一直在跳舞
Dancing to the same song 用同一首歌跳舞
I'm no toy for a real boy 我不是真實的男孩的玩具
(Ooh la la, ooh la la)
If you're a real boy 如果你是個真實的男孩的話

Don't play with me 別玩弄我
It just hurts me 這樣會傷害我
I'm bouncin' off the walls 我既興奮又緊張
No, no, no,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Ooh la la) 不,不,不,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Don't play with me 別玩弄我
It just hurts me 這樣會傷害我
I'm bouncin' off the walls 我既興奮又緊張
No, no, no,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不,不,不,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Your plastic doll) (你的塑膠娃娃)

Tell me, who dressed you? Where'd you get that hat? 告訴我,是誰打扮妳的? 妳從哪裡得到那頂帽子的?
Why is she cryin'? What's the price tag? 為什麼她在哭? 她值多少錢?
Who's that girl, Malibu Gaga? 那個女孩是誰? Malibu Gaga?
Looks so sad, what is this saga? (Oh) 看起來很難過,故事情節是什麼?

Don't play with me 別玩弄我
It just hurts me 這樣會傷害我
I'm bouncin' off the walls 我既興奮又緊張
No, no, no,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不,不,不,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Your plastic doll) (你的塑膠娃娃)
Don't play with me 別玩弄我
It just hurts me 這樣會傷害我
I'm bouncin' off the walls 我既興奮又緊張
No, no, no,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不,不,不,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Your plastic doll) (你的塑膠娃娃)

Am I E-I-E-I-E-I-E-I-E-I 我是
Pl-plastic? (Plastic) 塑膠做的嗎? (塑膠)
Pl-plastic do-o-o-o-oll 塑膠娃娃
Pl-plastic, technologic (Plastic) 塑膠、科技 (塑膠)
Am I E-I-E-I-E-I-E-I-E-I (I'm not your plastic doll) 我是 (我不是你的塑膠娃娃)
Pl-plastic? 塑膠?
Pl-plastic do-o-o-o-oll 塑膠娃娃
Pl-plastic, technologic (Ooh la la) 塑膠、科技

---後話---

既然昨天有讀者分享喜歡 Chromatica II 接 911 (謝謝分享~~~)
那今天就來附上專輯的第二小段交響樂曲目好了哈哈
接著下一首 911 真的是超順!

---資訊欄---

新版部落格首頁
FB 粉專請按這裡
IG 請按這裡 (@MeliceHerWorld)

 

這張專輯 Chromatica 的其它歌曲幫大家連結在底下囉~
Lady Gaga, Elton John - Sine From Above
Lady Gaga - Enigma
Lady Gaga - 1000 Doves
Lady Gaga - Alice
Lady Gaga - Free Woman
Lady Gaga - Babylon
Lady Gaga - Fun Tonight

Lady Gaga - Repla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ce 的頭像
    Melice

    MeliceHerWorld

    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